close

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

從10月份開始~我就不知道該怎麼過日子才好

首先先從我的左耳旁的臉頰~長了一顆很大的"表皮囊腫"

具醫生的說法是必須要開個刀~將內部的東西拿出來...

這個是細菌感染造成的~

這個東西害我受罪了不少~挨了兩針抗生素~然後又不停的吃藥(據說也是抗生素來著~連同車禍的要共吃了一個月~我人生中吃最長的時間阿= =)

然後~10月底~我出了車禍~至今~我的腳還沒完全康復

從一開始我的左腳腫的根麵龜一樣~然後黑青一大片

到現在~雖然黑青退了~可是腳還是有點腫,我的腳目前還沒有辦法讓我盤腿坐!!~因為腳踝還沒有辦法完全左右轉~

腳踝上的外傷...裂了又結痂~結痂又裂開~就這樣反反覆覆的~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好

再來~

工作上~也出了一些狀況

盤點~這大概是所有事情的起源

我整理了三天的資料~對到眼睛都快脫窗

本來想說~印出來給老闆就完成了

結果~還要我入系統

話說~我跟那個系統真的一點都不熟~我要打單還得看筆記本我才會打

然而~我也沒辦法入

因為~使用方法的關係~就算我將盤點的數字打進去也是不會自己扣的!!~

所以變成~沒辦法入系統

可是上司又說~要我想辦法~阿電腦公司的人就說沒辦法阿 = =

我能怎麼辦~

還有上司要我詢價的~又說得不清不楚

搞了老半天卻是要升級硬體~

那位甚麼不一開始就跟我說升級硬體就好?

還說"需要升級嗎?sever穩定板需要多少錢?"

大姊~你這麼說任誰的直覺都是你問的是要升級軟體吧?!~

不然你也倒過來說~應該說"如果我要sever穩定~需要升級硬體嗎?"

阿這樣不是很了解你再問硬體!!~是我解讀有問題還是你問的有問題?!~

好啦~其實這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~我覺得我在上一家公司都已經練就一身冷冷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了!!~

再來~

就是一個感受的問題~

可能自己態度也有問題吧

我承認跟上一份工作比起來~這份工作我不怎麼積極~也不怎麼有熱情

但是我還是好好做好我每一份該做的事情

但是~

從一開始~帶我的上司就告訴我說~你有任何問題~都可以提出來

好啦~我提出來~卻叫我去找系統?!

好吧~我找...花了一些時間

然後~

找不到的我就只好問啦

但是...上司的態度真的冷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

所以我現在選擇看問題問

如果別的同事也知道的答案~我寧願去問別的同事

我真的不太喜歡熱臉去貼冷屁股的感覺~

不過我想事出有因~我自己是該檢討檢討

然後~

我好不容易有一筆小小的訂單

但卻因為我自己的疏忽~

造成客戶測試ng

現在想辦法補救~不知道對方可不可以接受

希望他能夠接受~~~~

 

我總是在想~我應該換份工作了

因為早在三個月前~我有發現我好像不太適合這邊的工作

但又想說~我想太多~努力看看

但是接連發生這麼多事情看來

除了我個人本身出問題外~

工作方面也大有問題

每天都是~打電話~接電話~傳不知道會不會有回應的開發信~找客戶名單

就這樣週而復始~一天就過去了~

雖然可以準時下班

但是....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到了極限

每天都要寫日報~周報~寫不完的報告

好煩躁

每天都要登記我做了甚麼事情~

我也很煩躁

每天都要打到20通開發電話

說真的~沒效率~但我又想不到其他的辦法

每天都要寄50封的edm~

回音卻很少~

每天做著自己都覺得好無力的事情~

同事間~感覺都帶著假面具一樣~表面功夫做很足

但私下卻是波濤洶湧

這讓我感覺不寒而慄~

做起事來很不舒服

隨時都要防備的感覺~真不好受

 

我想這次~我應該只能撐到過年吧~

上一份工作~我投入很多熱情

但卻不如我期望般

我不奢求有高薪~

我只希望同事間能夠相處愉快

其實我不如表面上的粗枝大葉~

我對於很多事情其實很敏感的

尤其對於人方面

 

對~或許我不擅長交際~

但至少我都很坦誠~

我不會想要跟你們勾心鬥角

我只想做好我自己分內的事情

我不會想要花心機去搞垮誰

因為好懶也好累~

我是濫好人一個沒錯~我不懂拒絕

但是~我站的角度都是"我有空~我就會幫忙~因為我想多學一點~我想多了解一點"

這種角度去做事情

常常看一些書~上面都寫"不要怕事~別人不想做的你撿起來做~學到就是你的"~

但是~我用這種態度去做事情的時候

卻被說成"雞婆""太閒"

很多人都說~沒自己的事情就不要管~太雞婆不好~不要當濫好人

有的時候我只是想讓事情整個快點落幕~剛好我又有空~那麼我就幫忙沒問題阿

難道這個出發點是錯的????????

或許我真的不懂社會上所謂的"心機"和"自我保護"吧

才出社會一年

竟然讓我開始有點恐慌

我以前最自豪的就是我適應環境很強~

但是現在看來~我適應不良~

六個月了!!~

上一家公司我花了三個月完全適應

這家我待了六個月~還適應不了

我一直在找尋這個答案

不過我想有一部份的原因大概是上一份工作有點影響到我了

至今我扔然不斷想起

上一家公司帶我的同事所說的話~

"你是不是不太懂人際關係?"~

好吧~我不懂~但在那之前我自以為我很懂

我之前所有的自信~找不回來

我自豪的東西~一一被打敗

12月了~

兩個月多的時間~

我一直不斷的想要將我自己重建

找尋我原有的自信

但卻一再的被打擊

事情發生太多太雜~我來不及整理我所有思緒

我只希望~

這些事情都有個落幕~

然後~我想休息兩個禮拜

重新出發~到一個新的環境去

總而言之

先將目前的事情處裡完吧!!!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