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讀書休息一下偷打網誌~期中考週真不是人活的日子...

主題~!!

昨天~是中烹期中考
也是唯一一個只有選擇題的期中考
還有題庫勒
不過未滿80分要補考= ="""

考完之後呢
助教教我們養鍋子

就是呢~利用火把鍋子旁的油垢給燒掉~所以是個有危險的工作

要把鍋子燒到變灰白色...因為是鐵鍋~溫度超高
然後
拿去刷洗~把灰白色的地方刷掉(那是灰)

洗完後把水燒乾,再拿油去潤鍋...
因為要把鍋子裡的空隙用由補起來~這樣可以防生鏽和沾鍋

恐怖的來了
當我把油到下去時
沒注意到鍋太熱...然後...鍋子就"轟"的一聲...起火..嚇到我趕快把火關掉..好險沒繼續燒~

我這還是小case...至少處裡的很快

對面的同學~
真的嚇到我了

他也跟我一樣用油潤鍋時..可能鍋太熱吧
火也是燒到鍋子上面...他不慌不忙的拿起鍋蓋
往上蓋(這樣處裡是對低~)但是...他的火好像忘記關掉ㄟ
然後他以為~火應該滅了
然後就把鍋蓋打開...就像變魔術一樣
火還在...滅不了
整間廚房都是黑煙.......

就這樣..開了2.3次火還是沒滅(他已經將火關掉~把鍋子拿到旁邊去..還是一樣)
這時候~助教出現了
然後~他們就在鍋蓋旁(鍋蓋比鍋子小~)放置很多條濕抹布....
讓溫度降下來....

真的好恐怖阿~~
不過也好刺激唷~哇哈哈哈哈

p.s家裡是黑色的大鐵鍋才可以這樣養阿...不沾鍋這樣養的話~就會變成必沾鍋啦!!(助教說低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